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在线学习暑期热情不减 百度传课8月课程榜单有看点

2016-09-10 18:24:00 来源:中国网

  近日,百度传课20168月免费及付费热门课程购买榜单新鲜出炉。8月榜单延续了上月计算机学习的火热,本月IT设计类、编程类课程依旧以8门之多强势“霸榜”。而在付费课程方面,PS入门基础课连续两个月位居第一。同时,在秋季考试期和暑假充电期的双重影响下,医考类、音乐类考试考级课程在本月异军突起,以80%的数量占比近乎“垄断”付费课TOP10榜单。

  IT类课程强势“霸榜”,UG系列免费课程首度“封冠”

  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深入发展,互联网以前所未有的影响力渗透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之中, IT互联网人才的需求窗口持续扩大, IT互联网技能也渐渐从“专业技能”变成了各行各业的“基础技能。通过百度传课的历月热门课程来看, IT技能课显而易见的顺应着这一趋势,在过去的8个月中多次“碾压”其他课程,成为平台内当之无愧的课程“明星”。

  

  百度传课20168月免费热门课程TOP10

  8月,IT设计课继续蝉联免费课程热门TOP10榜首,收获用户的实力宠爱。但与7月略有不同的是,本月登顶课程并非《JavaSE轻松入门基础教程》、《AutoCAD免费课程》等“老牌”常用课程,而是UG课程《唐康林NX8.5&9.0从入门到提高系列教程》。所谓“UGUnigraphics NX)”是一个产品工程解决方案,它可以轻松实现各种复杂实体及造型的建构,为用户的产品设计及加工过程提供了数字化造型和验证手段。唐康林老师在UG领域广受学员好评,被大家亲切的成为“唐工”,他的课程只要一经发布立即会引起学员的热情讨论。

  据了解,百度传课上线的该门UG指导课涵盖了100讲入门到提高系列视频教程,系统的讲授了软件的安装,界面的认识、定制、工具使用,如何建模等一系列操作教程,全方位为学员提供相应技能的培训及指导,意在助力每一位UG“小白”向高手“炼成”。

  考试考级类课程购买人气爆棚,兴趣培养、备考充电用户“不差钱”

  付费课程方面,回顾8月热门课程购买榜单来看,课程类别较之7月相比,大有“换血”的趋势。上月占据“半壁江山”的IT技能类课程,从5门骤降至2门,而大受热捧的办公技能课,也仅留下《PPT入门到精通-演示文稿设计》1门。本月,用户需求明显转向兴趣培养、备考充电等方向,考试考级类课程以8门的数量成为杀入榜单的“黑马”。

  暑期向来是学生党的充电期,利用暑期前半程完成了课堂知识的巩固、拔高之余,培养一门兴趣爱好成为不少年轻人的假期新选择。在本月的付费热门课程TOP10中,《零基础学唱歌之唱歌小技巧》、《零基础学唱歌之唱歌实力派》空降榜单,成为用户青睐的“新宠”。

  此外,随着金秋九月的临近,各地2016年度执业药师考试将陆续开考,不少百度传课用户利用8月进行紧锣密鼓的集中备考、复习。本月共计有《执业药师考前培训-考题预测班〈药事管理与法规〉》、《执业药师考前培训-考题预测班〈中药学专业知识一〉》等四门课程入围榜单。同时,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用户对医考备考的迫切需求,百度传课还特别甄选了优质机构精品课程,整合成专题的形式上线,课程页面的有效导流也是该类课程登榜的主要推力。

  

  百度传课20168月付费热门课程TOP10

  百度传课相关人士表示,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教育资源逐渐实现均等化,地域性的资源垄断也逐渐被打破。作为中国最大的网络课程在线分享平台,百度传课致力于用互联网的力量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优质、最平等的学习资源。通过每月进行大数据统计,精准分析用户购买倾向,发布课程购买TOP10榜单等一系列动作,百度传课希望能够更为精准地明确平台入驻机构的发展与用户体验的优化方向,更好地构建一个“用户—机构—平台”良性循环的在线教育生态。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在线;学习;传课;暑期;课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在线旅游:散客渐成主力 自助游占比逾五成

据易观智库数据监测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66.7亿元,环比增长28.3%,同比增长50.7%。

2016-07-16 09:19:00

1小时挣万元在线教师收入超网红 地方教育部门:应禁止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张在线辅导老师王羽的课程清单,2617名学生购买了一节单价9元的高中物理在线直播课,扣除20%的在线平台分成后,王羽老师一小时的实际收入高达18842元,这个薪资甚至超过当下火热的网络女主播。

2016-03-27 08:41:00

“在线辅导”教师薪资超“网红” 地方教育部门:当禁止

“在线辅导”教师薪资超“网红”,地方教育部门认为当禁止;教学线上辅导,该如何规范管理?

2016-03-26 1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