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首页推荐 > 旅游推荐

央广网

在线旅游:散客渐成主力 自助游占比逾五成

2016-07-16 09:19:00 来源:新华网

  据易观智库数据监测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66.7亿元,环比增长28.3%,同比增长50.7%。

  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4737.7亿元,同比增长49.6%,预计未来在线旅游占整体旅游产业的交易规模比重将进一步扩大,散客成为旅游市场主力。按2015年在线度假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计算,自助游占比达到51.4%,超过跟团游。

  在线度假旅游平台深入布局自由行市场。今年一季度,途牛和携程合计市场份额达到45.6%,较其他平台明显居领先地位。同程、驴妈妈一季度交易份额分别为13.9%和13.6%,较去年同期提升4.2和5.7个百分点。途牛在国内目的地的区域服务中心数量已达到170家,海外服务中心达到8家,驴妈妈在国内大中型城市已成立64家区域分支机构及1000家门店,为目的地产品采购和用户服务提供支持。

  目前,我国在线旅游市场的产业链纵向融合继续加速:旅游资源供应商积极投资在线旅游,在线旅游企业也在继续加强对线下旅游资源的把控;同时,生活服务、实物电商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加速向在线旅游领域渗透。预计未来我国在线旅游市场的纵向融合和横向跨界将进一步加快。 

编辑:葛成

关键词:在线;旅游;散客;自由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小时挣万元在线教师收入超网红 地方教育部门:应禁止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晒出了一张在线辅导老师王羽的课程清单,2617名学生购买了一节单价9元的高中物理在线直播课,扣除20%的在线平台分成后,王羽老师一小时的实际收入高达18842元,这个薪资甚至超过当下火热的网络女主播。

2016-03-27 08:41:00

“在线辅导”教师薪资超“网红” 地方教育部门:当禁止

“在线辅导”教师薪资超“网红”,地方教育部门认为当禁止;教学线上辅导,该如何规范管理?

2016-03-26 19:12:00

在线电影平台造节三板斧:大数据+情怀+创意

近期,三七女生节热度再次达到了新高,这个近几年才进入大众视野的节日,究竟为何能够逆袭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所长喻国明认为,如今的中国已进入了体验经济时代,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传播的受众,首要关注的都是情感的认同。

2016-03-15 16: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