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摩拜单车完成D轮2.15亿美元 腾讯与华平投资领投

2017-01-05 09:54:00 来源:光明网

  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宣布完成D轮2.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股权融资。腾讯、华平投资领投本轮,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携程、华住、TPG等;红杉、高瓴等现有股东均跟投本轮融资。华兴资本为摩拜单车提供共享单车行业的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新一年,我们将加速国内和海外的拓展,向世界输出中国本土创新,将摩拜智能共享单车这份礼物带给全世界更多城市和用户。旅游、酒店行业的巨头将以其战略资源助力摩拜的发展,为摩拜单车深度接入城市生活和城市旅行的各个场景提供更多便利。”

  摩拜单车全球首创智能共享单车模式,其自主研发的专利智能锁集成了GPS和通讯模块,使用了新一代物联网技术,通过智能手机APP让用户随时随地可以定位并使用最近的摩拜单车,骑行到达目的地后就近停放在路边合适的区域,关锁即实现电子付费结算。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摩拜;单车;腾讯;华平投资;通讯模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摩拜承诺7天退押金 却不到账

2016-12-30 15:06:00

上海多辆摩拜单车疑遭高空抛下 运营方已报警

日前,一则十余辆摩拜单车在一处停放点被严重损坏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网友关注。目前,摩拜单车方面已选择报警,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处置中。经运营方确认,现场有六辆摩拜单车严重损毁基本报废事发现场图  据摩拜方面介绍,上周五(23日)傍晚,巡视人员在静安江场三路附近巡视时,发现十几辆被严重破坏的摩拜单车,工作人员立即选择报警。

2016-12-27 09:54:00

上海8万有桩公共自行车将升级改造 今后无需办卡

共享单车在今年“野蛮生长”,上海街头也随处可见了,但新近出现的都是“无桩”共享单车,事实上上海早在七八年前就由政府主导,在郊区投放了约8万辆“有桩”共享单车。也因此,优拜单车除了升级改造有桩单车,也准备在明年初“杀入”无桩单车市场。

2016-12-21 1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