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外媒:三星被曝正研发新VR和AR设备

2016-12-19 16:13:00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12月16日报道,三星电子副总裁Sung-Hoon Hong发言称,三星目前正在研制2款新的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设备:Gear VR移动头盔改进版和类似微软HoloLens或谷歌Magic Leap的AR头戴式显示器,前者有望很快发布。VR峰会近日于美国加州举办,Sung-Hoon Hong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未来及三星的新挑战”的演讲。

资料图

  他说,三星正在开发一种可以投影“如现实般真实”全息图的光场引擎;同时还指出,与虚拟现实相比,增强现实的发展前景更优。这项技术或将于2017年2月的世界移动大会上亮相。

  三星此前已获得全息电视的专利权,不过Sung-Hoon Hong此次特别指出三星正考虑与其他公司合作研究,将这项专利应用到设备中去。发言中,他提及了谷歌Magic Leap,但目前并无证据表明两家公司的合作意向。不过,回顾三星Gear VR移动头盔的研发,三星并不缺乏此类合作的经验。三星还将和谷歌Daydream虚拟现实平台合作推出一款新手机机型。

  AR技术如今已日趋商业化,主要限于专业环境中使用的头戴式显示器或体育设备。但科技正在逐渐发展,AR设备,如微软HoloLens,可能比VR设备更贵,却也更适用于公共场合。尽管目前不确定三星将与哪一家公司携手并进,但至少我们知道三星已经着手开始了。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VR;AR;谷歌;外媒;三星电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你和“天后”王菲演唱会的距离就差一个微鲸VR APP!

你和天后的距离就差一个微鲸 VR APP!,时隔五年,华语音乐圈第一天后给所有粉丝扔下了一个重磅炸弹 ——2016 年 12 月 30 日,王菲将在上海举办“幻乐一场”演唱会。此次菲姐的演唱会 VR 直播相信也会给粉丝带来一场记忆深刻的幻乐场景。

2016-12-15 19:40:00

2020年VR用户量预计达1.35亿人

12月14日,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VR营销趋势前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VR发展早期,Oculus、HTC、Sony等硬件厂商凭借先入优势和巨大号召力,在第一代内容平台的发展方面存在强大的引领力量,而创业公司及开发者也在内容生产领域探索新的机会。

2016-12-15 08:54:00

Vision VR/AR Summit Asia全日程曝光 带你“大开眼界”

Vision VR/AR Summit Asia 2016还有不到10天就将在北京开幕,此次峰会不仅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VR/AR精英,众多业界的知名大厂和出色的内容创作团队也将携各自前沿的VR/AR技术与作品鼎力加盟,为大家带来为期两天的精彩演讲和展览。

2016-12-07 10: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