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黑龙江:网络订餐应依法取得许可亮证经营

2016-12-19 10:43: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9日电(记者梁书斌)网上订餐因其便捷性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和欢迎,但因网络订餐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也是当前食品安全领域的新热点。近日,黑龙江省新修订的《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规定从事入网食品生产经营的,应当依法取得许可、亮证经营。

  12月16日,黑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自2017年5月1日起施行。据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张树杰介绍,这个条例规定,网络订餐要取得许可,亮证经营。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在其经营活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其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核准证。通过自建网站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还应当在其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公示营业执照。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同时公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信息。

  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和有关标准规范制作食品,并在容器或者包装上标注制作时间、保质期或者食用时间提示、经营者名称和联系方式等信息。“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订餐因其便捷性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和欢迎,保障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成了我们工作重点之一。” 张树杰说。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订餐;网络;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餐饮服务;食品生产经营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消协体验网络外卖订餐:餐食中有肉食生蛆、毛发

中消协发现,个别订单餐食存在不符合卫生安全要求情况,体验员反映收到的外卖餐食有异物,影响正常食用。应尽量避免通过网络订购生鱼片、拌黄瓜等生冷食品,奶油糕点、提拉米苏、芝士蛋糕等冷加工糕点,拌色拉、四季豆、河豚等高风险食品。

2016-11-29 07:43:00

中消协:有的网络订餐门店竟是街边移动小摊

中消协:有的网络订餐门店竟是街边移动小摊,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的网络外卖订餐服务体验式调查结果发现,网络外卖订餐服务中网络订单取消难、送餐服务不及时、餐食卫生安全隐患多等问题相对突出。17.5%的体验员反映网络外卖订餐平台未按照系统显示时间送达餐食。

2016-11-28 07:49:00

昆明整治外卖食品安全问题 清除700家无证餐馆

(原标题:昆明专项整治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 外卖平台700家无证餐馆被清除)   25日,记者从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美团外卖、百度外卖已被立案调查,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已移交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严厉处罚。

2016-11-26 09: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