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微软公布VR平台Holographic最低配置 低得有点出乎意料

2016-12-08 17:32:00 来源:环球网

  很多公司今天都宣布了与VR有关的消息,微软也不甘示弱,它终于公布了它自己的虚拟现实平台Windows Holographic的最低配置。

  与它在今年8月26日召开Windows 10 Event大会时所说的一样,Holographic平台的最低配置比Oculus或HTC Vive的配置更低。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合作伙伴的VR头盔即便在基于Kaby Lake处理器和集成显卡的设备上也能运行。

  微软公布的最低配置清单如下:

  ·CPU:英特尔Mobile Core i5 双核超线程

  ·GPU:集成式英特尔HD Graphics 620(GT2)或更高性能的DX12 API GPU。

  ·RAM:8GB+ 双通道RAM

  ·HDMI:HDMI 1.4,2880x1440 @60Hz

  HDMI 2.0或DP 1.3+,2880x1440@90Hz

  ·内存:100GB+SSD/HDD

  ·蓝牙:4.0或更高

  HoloLens的开发者阿历克斯·基普曼(Alex Kipman)还向笔者保证,VR头盔应该可以与任何一款配备专用显卡的现代计算机配套使用。只要它配备了性能不亚于Kaby Lake GPU的显卡,你就不用担心。

  这可能就是微软并不担心新款Surface Book和Surface Studio是否达不到VR最低配置的原因。当然,你也别指望集成显卡的性能能够跟英伟达1080显卡相比,但是基普曼表示,微软希望Windows Holographic能够具备很宽的兼容范围,从主流PC到高端PC都能兼容。

  然而Windows Holographic兼容的低端系统真正能够低到什么程度呢?我们拭目以待。现在市面上的VR头盔售价都在300美元以上,知道以后不用再花钱配置高端PC就能获得VR体验确实令人高兴。(编译/林靖东)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VR;微软;Holographic;最低配置;HDMI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从火山到冰山的VR:钱很多 但需求问题更多

“以前谈到VR简直扑过来,现在打电话说起VR投资,对方恨不得说现在有事明天再说。从行业构成来看,中国VR领域有诸多初创企业,但存在着“拿来主义”、避重就轻等问题,使得产品与用户需求对接出现问题。

2016-12-05 09:56:00

三星新专利:Gear VR或将支持面部追踪功能

现在第一代的虚拟现实技术已经开始逐渐成熟,而许多厂商都开始将目光对准了下一代技术。目前还不清楚这项专利中描述的面部表情识别功能会起到什么样的具体作用,也许会用来让虚拟社交媒体互动显得更逼真。

2016-12-01 09:45:00

专家预测:AI助手和VR可能取代商业街购物

一篇题为《未来的购物》报道称,VR眼镜和人工智能(AI)助手将更加普及,而随着网购日益受到青睐,商业街和百货商场的时代将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结束。

2016-11-29 12: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