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新MacBook Pro没32GB内存?原因是会影响电池

2016-11-22 09:48:00 来源:大河网

苹果新MacBook Pro

  苹果新MacBook Pro

  11月22日上午消息,新MacBook Pro(评测)目前已经上市,但这款机器的各种版本都只有最高16GB内存而不能选配到32GB,为啥会这样?苹果公司的一位高管解释了原因。

  在给一名叫Ben Slaney的开发者回复的邮件中,苹果公司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称,2016版新MacBook Pro采用了16GB高速LPDDR内存,主频到达2133MHz。如果想用32GB内存,则需要使用能耗更高DDR内存,并且需要重新设计主板,如果这样会减少电池空间。这两个因素会影响电池续航。

  之后,这名叫Slaney的写了一篇超长的文章讨论内存问题,他认为这主要还是主板因素。新MacBook Pro使用的DDR3是低能耗增强版,名称是“LPDDR3E”,这种内存最大就到16GB。如果要32GB,就就需要用DDR4内存,但矛盾在于,2016款MacBook Pro搭载的英特尔处理器并不支持低能耗版的DDR4(LPDDR4)。也就是说,在现有处理器基础上,大内存和低功耗不能并存。

  如果从苹果的角度看,目前也确实是最优解决方案。众所周知的是,英特尔的新处理器7月才开始量产,这代MacBook Pro的量产时间没赶上,如果这代用了DDR4,带来的是为了部分用户选配32GB而重新设计主板,或功耗增加。不如等有了英特尔的新处理器再做这件事。所以,如果追求极致性能的用户,可以等明年,但对很多用户来说,16GB已经足够用,今年就可以买了。(晓光)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Pro;MacBook;电池续航;内存问题;主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三星Galaxy C9 Pro:用有意义的创新,让你在每一个瞬间感受到诚意

届中国并购高峰论坛暨并购项目洽谈会将于2016年11月18-19日在深圳开幕,本次论坛将以“产业并购创新升级”为主题,由并购菁英汇及其官方APP并购帮联合主办。北京金色凯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玉良则表示,世界之花假日广场将拥有全北京领先的影城大地自由人影院。

2016-11-16 11:44:00

苹果高管席勒谈新MacBook Pro:批评和争议出乎我意料

导语:一周前,苹果发布了“万众期待”的新款 MacBook Pro。在《独立报》对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的独家专访中,他向我们介绍了新产品研发中遇到的种种挑战。

2016-11-04 18:06:00

明年新MacBook Air将配电子墨水键盘

这款产品的价格相对便宜,非常便携是普及MacBook的一款利器,发布会上乔布斯从档案袋里拿出来的时候惊艳了全场。硬件方面,新MacBook Air 2017将采用Retina视网膜屏幕,使用Kaby Lake架构的处理器,内置ARM芯片,支持指纹识别和USB-C接口。

2016-11-21 17: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