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新华网炫知传播力分析评估服务产品发布

2016-10-24 22: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0月24日消息 1021日,“拥抱大数据,媒体传播力2.0时代——炫知传播力分析评估产品发布会”在京召开。炫知传播力分析评估产品由新华网和海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布,可通过对全媒体新闻数据的监控和采集,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全网新闻传播力指数和分析报告,为新闻传播机构开展传播状态监测、效果评估、舆情监测提供支撑。

  据悉,新华网炫知传播力分析评估服务产品由全网监控、传播分析、传播监控、评估服务四大核心功能组成。每天通过对280万直播信源频道、13万个媒体网站、5.3万微信公众号的全媒体监控,实现300万新闻数据的采集,形成自己独有的传播力数值评价模型。通过输入新闻URL或者关键字的方式,用户可以检索某一特定新闻资讯的传播情况。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表示,近几年,新华网不断把前沿科技应用在新闻报道中,涌现出数据新闻、无人机新闻、动新闻还有传感器新闻等一些创新的新闻传播形态。同时,新华网不断推进科技、资本、人才和传媒深度融合,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智能无人机等在传媒领域的应用,此次发布的炫知传播力分析评估产品就是新华网众多内容和技术创新产品里面的一个。

  在媒体传播能力的1.0时代,网络传播力评估主要依靠访问量来评估新闻或事件传播效果。然而在大数据时代,这种单一维度的数据分析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传播力分析评估的需要。回归新闻传播的本质,通过大数据服务思路进行传播关系数据梳理,从而绘制立体传播模型的评价体系十分必要。

  新华网技术部主任陈祎在介绍炫知传播力分析评估产品时说,该产品具有以下几大功能特点:

  1.全网监控功能实时抓取全网新闻传播情况,并能分区域、分属性的显示不同类别媒体新闻关注点,形成个性化传播报告。

  2.传播分析功能展示查询新闻的转载、传播过程,用户可以通过传播的线和点看出新闻的传播路径、传播引爆点,查看新闻传播力的实时形成过程。

  3.传播监控功能包括发布监控和删除监控两部分,可以帮助新闻监管部门对全网新闻发布和稿件删除进行全程可视化监控。

  4.评估服务主要针对新闻的传播效果进行分析,并可基于分析结果进行趋势评估。评估服务可对媒体影响力进行评估,在新闻奖项评选活动中提供辅助参考,可以帮助企业对软宣及产品报道的传播效果进行评估。

  5.炫知传播力分析评估服务产品可依据用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开发,所有新闻评估信息均可一键生成文档报告,方便分析和研讨。

  发布会上,新华网董事、常务副总裁魏紫川代表新华网与相关意向单位签订合作意向书。

编辑:王蕊

关键词:新华网;炫知;传播力;大数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网事·感动2016”第三季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

“中国网事·感动2016”第三季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有这么一些人,总能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带给我们感动。该评选是国内首个以基层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评选并传播的公益品牌。

2016-10-01 09:12:00

"中国网事·感动2016"第三季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

2016-09-30 09:17:00

工信部电子标准院与新华网联合征集VR和AR国家及行业标准

2016-05-06 18: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