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网事·感动2016”第三季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

2016-10-01 09:12:00 来源:新华社

  有这么一些人,总能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带给我们感动。他们也许是凡人,但用自己的选择和行动坚守孤独、传递温暖;他们或许是伟人,却以朴素真实的情感诠释大爱、铸就非凡。9月30日,“中国网事·感动2016”三季度网络人物评选正式启动,最终将从34位(组)“草根英雄”候选人中产生10位(组)季度当选者。

  与星月羊犬为伴,与风雪饿狼较量,守边52年、巡边20万公里、用坏50台收音机,他是76岁“守边老人”魏德友;连续4天3夜奋战在抗洪一线,窝在墙角端着盒饭入睡的画面,触动了人们最柔软的心灵,他是抗洪“最美睡姿”李金龙;特教毕业、留学归来,她立志学以致用,为孤独症儿童干预事业贡献一生,她是孤独症儿童的“好姐姐”刘美……他们的坚守让边境更加温暖,他们的担当让职业成为使命,他们的执着让平凡彰显不凡。

  据了解,本次评选9月30日9时启动,10月20日11时截止,公众可通过以下渠道参与投票:网民可登录新华网首页、新华论坛页面投票;可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众号投票;手机用户可下载“新华炫闻”客户端参与投票。同时也可通过“新华社中国网事”的官方微博参与“爱能量随手转”话题互动。评选结果将于10月21日公布。

  本次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并主办,新华网为官方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地方知名新闻网站和知名都市报共同参与。该评选是国内首个以基层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评选并传播的公益品牌。

编辑:宋雪

关键词:新华网;人物评选;网事;投票;微信;公众号;孤独症;新媒体;重点新闻网站;抗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网事·感动2016"第三季度网络人物评选启动

2016-09-30 09:17:00

工信部电子标准院与新华网联合征集VR和AR国家及行业标准

2016-05-06 18:32:00

新华网董事长田舒斌:让创客找到温暖有效的成长环境

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在致辞中表示,创业要成为洪流和中流砥柱,需要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新华网希望通过大会,推动项目与资本的对接,让创客找到自己的温暖有效的成长环境。

2015-10-16 12: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