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FBI又要解锁一部iPhone 这次还会和苹果撕吗?

2016-10-08 10:05:00 来源:TechWeb

  10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又要尝试打开一部上锁的iPhone,这部手机的主人为达希尔·阿丹,目前已被警方击毙。他和一桩恐怖袭击案有关。

  

  目前还不清楚FBI是否会尝试迫使苹果解锁手机,但是他们并未排除这一可能。

  FBI特工里奇·桑顿表示,我们正在评估法律和技术选择,以打开这部设备获取上面可能包含的数据。

  今年初在圣贝纳迪诺发生袭击案后,FBI寻求获得苹果的协助,以打开一部属于嫌犯的iPhone 5c。由于手机已经上锁,FBI试图迫使苹果为这部iPhone开发并部署一个存在安全漏洞的iOS系统。在经过多次口水战及法庭交锋后,FBI突然撤回了这一要求,并通过购买第三方技术打开了这部iPhone。

  目前,还不清楚FBI这次试图打开的iPhone是哪款机型,如果是iPhone 5c或更早机型,FBI可能不需要苹果的协助,如果是之后的机型,FBI这次还会和苹果撕吗?

编辑:马静

关键词:FBI;苹果;解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加州一大学男生失踪20年 FBI继续挖掘遗骸

据外媒报道,美国警方与联邦调查局(FBI)在加州中部一所大学展开挖掘计划,希望能找到20年前失踪的19岁学生遗骸。圣路易奥比斯波郡警长巴金生在挖掘现场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局希望藉此找到斯玛特案的线索,而这只是若干搜查范围之一。

2016-09-09 13:46:00

FBI支付第三方解锁苹果手机费用逾130万美元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21日表示,支付给第三方解锁加州恐袭案男枪手苹果手机的费用“比他今后7年4个月在FBI退休前的工资总和还要多,但很值得”。据此估算,FBI支付第三方的这笔费用超过130万美元。

2016-04-22 08:28:00

FBI通缉女逃犯落网 在墨西哥被捕

近日,墨西哥警方拘捕了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列为十大通缉犯的女子德尔加多(Brenda Delgado),这名墨西哥女子因为男友另结新欢,不甘被甩,所以买凶杀死情敌。FBI指,德州女牙医,35岁的哈彻(Hatcher)与现任男友,也就是德尔加多的前男友准备到墨西哥度假胜地坎昆度假,德尔加多得悉后怒不可遏,展开买凶杀人计划。

2016-04-10 22: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