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英牛津大学问鼎最新世界大学排行榜:北大和清华入围

2016-09-24 08:56:00 来源:新华社

英牛津大学问鼎最新世界大学排行榜:北大和清华入围

  资料图:牛津大学

  据新华社伦敦9月21日电 (记者梁希之)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1日公布了2016-17年世界大学排行榜,英国牛津大学取代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名列榜首,结束了美国大学连续12年垄断榜首的历史。中国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进入前五十名。

  排名显示,前八名的大学均来自英美两国,前三位依次是牛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美国大学继续占据优势,前10名中占7席,前20名中占16席。

  在这份榜单上的世界980所大学中包括亚洲的290所大学,其中有19所亚洲大学进入前200名,比去年增加了4所。亚洲排名第一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世界上排名第24位。

  中国内地共有52所大学进入排行榜,其中14所为首次上榜,4所大学进入前200名。和去年相比,北京大学排名从第42位跃升到第29位,清华大学从第47位上升至第39位。中国科技大学和复旦大学分别名列第153位和第155位。进入前400名的内地高校还有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

  此外,中国港台地区共有6所大学进入世界200强,其中香港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进入前50名,分别排名第43位和第49位。另外,香港中文大学排名第76位,香港城市大学排名第119位,香港理工大学排名第192位,台湾大学排名第195位。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世界大学;排名;排行榜;美国大学;北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交大发布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清华北大入世界百强

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15日发布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分列前三位。在此次排名中,美国高校在二十强中占据15席,哈佛大学仍稳坐头把交椅,连续十四年蝉联全球第一。

2016-08-19 13:42:00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发布 清北首次入围百强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also entered the top 100 for the first time, tying for 83rd.  新加坡国立大学也是首次入围世界百强,并列排名第83位。The biggest change was by Britain’s Oxford University, which climbed three spots from 10th to seventh.  排名变化最大的学校当属英国的牛津大学,从第十前进至第七。

2016-08-19 08:15:00

上海交大发布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清华北大入百强

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15日发布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分列前三位。在此次排名中,美国高校在二十强中占据15席,哈佛大学仍稳坐头把交椅,连续十四年蝉联全球第一。

2016-08-16 12: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