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雅虎披露2014年信息泄露造成5亿账户被黑

2016-09-23 08:49:00 来源:环球网

  9月23日消息 据外媒(cnet.com)报道,雅虎公司披露,发生在2014年的一次信息泄露事件导致其至少5亿条账户信息被黑客盗取。

  雅虎公司称:泄露信息包括5亿条账户的名称,电子邮箱地址,电话号码和出生日期等信息。甚至有些账户还一并泄露了安全问题和答案。

  近些年社交网站信息被盗事件频发,不过雅虎这一起应该是泄露数目最大的一宗。这家互联网先驱公司表示它一直在配合相关部门严密侦破此次泄露。并表示此次泄露是由国家力量赞助和发动的黑客攻击,不过并未指出是哪一个国家。

  雅虎强烈建议2014年之后没有更改密码的用户尽快更改密码。

  Verizon公司于今年七月份以48.3亿美元收购了雅虎。Verizon方面表示其于两天前收到了此消息。并表示会密切关注调查进展,以待后续做出符合各方利益的行动。

  今年八月一号,一位自称“Peace”的黑客声称盗取了2亿雅虎账户和密码,并寻求在暗网(dark web)上进行售卖。之前他也试图对MySpace和Linkedln等社交网站玩弄此技。

  当泄露的消息被披露出来之后,雅虎当即进行了调查。两个月后,受影响的账户数目从2亿上升到了5亿。

  黑客所声称的2亿条信息的泄露似乎盗取自2012年,同时发生的还有MySpace(3.6亿条)和Linkedln(1亿条)两家网站的信息泄露。Linkedln的泄露事件还间接导致了扎克伯格的推特账号被黑。因为扎克伯格在两个网站都使用了同一个密码:“dadada”。

编辑:贾斯曼

关键词:雅虎;信息泄露;账户和密码;账户信息;dadada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雅虎回应员工担忧:在Verizon收购交易完成前不会裁员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8月3日午间消息,雅虎表示,在完成将核心业务出售给Verizon的交易之前,没有计划展开裁员。文件显示,雅虎对员工表示:“目前,在完成交易的过程中,雅虎没有计划任何裁员。

2016-08-03 14:01:29

雅虎疑遭黑客袭击 2亿用户账号或遭窃取

使用各种大小写字母并且加上数字或许也已经无法保证账户的安全了。这名黑客以3个比特币(约合人民币1.2万元)的价格出售了疑似为2亿名雅虎用户的账号信息,其中包括他们的用户名、密码和生日。

2016-08-03 10:23:00

雅虎“贱卖”启示录:不创新,就只有被淘汰

作为门户网站时代的先驱者,雅虎似乎在“前沿”处莫名其妙地停止了脚步,沦为“看客”,在互联网行业的巨变中逐渐掉了队。

2016-07-30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