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央广网

雅虎疑遭黑客袭击 2亿用户账号或遭窃取

2016-08-03 10:23: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 使用各种大小写字母并且加上数字或许也已经无法保证账户的安全了。根据Motherboard的消息,8月1日,一名自称“peace_of_mind”的黑客宣称其盗取了2亿雅虎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并且已将这些信息以3个比特币的价格出售给了黑客网络。

  这名黑客以3个比特币(约合人民币1.2万元)的价格出售了疑似为2亿名雅虎用户的账号信息,其中包括他们的用户名、密码和生日。今年5月,黑客“Peace”曾称他已经盗取了上百万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和社交网络MySpace黑客案的数据并出售。

  雅虎目前尚未确认此次黑客袭击事件。雅虎新闻发言人表示,他们的安全团队正在努力调查此次事件的真实性。

编辑:王蕊

关键词:雅虎;用户名;LinkedIn;MySpace;黑客网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雅虎“贱卖”启示录:不创新,就只有被淘汰

作为门户网站时代的先驱者,雅虎似乎在“前沿”处莫名其妙地停止了脚步,沦为“看客”,在互联网行业的巨变中逐渐掉了队。

2016-07-30 09:31:00

三问12306网站用户数据泄露事件:哪些漏洞待填补

身陷数据泄露事件的12306网站,终于开始悬赏征集漏洞。尽管铁路警方调查宣称事件由黑客“撞库”导致,数据并非从12306网站泄露,但12306网站的安全体系仍有完善的空间。在李铁军看来,从网络安全角度来说,12306账号系统可以引入“手机验证码”的机制,仅仅是泄露了用户名、密码,也无法登录这个系统。

2015-01-03 09:15:00

摩根大通用户信息被盗 1/4美国人受影响

(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10月2日报道,摩根大通银行当天承认,在最近一起网络攻击中,共有7600万家庭用户和700万小企业用户的信息被盗。摩根大通2日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这起网络攻击事件发生在今年夏季,受影响者人数占美国人口的四分之一。

2014-10-03 2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