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腾讯安全助力“阳光跟帖” 打造全民晴朗网络空间

2016-09-19 10: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19日消息,今天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内,来自国家网信办、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腾讯安全团队以及北京大学的百名师生共同见证了2016年“阳光跟帖”行动之阳光公开课的开学第一课。

  “阳光跟帖”行动是由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主办,国家网信办和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支持的项目,旨在倡导广大高校网民理性评论、壮大跟帖评论正能量,改善跟帖评论生态。而腾讯作为服务于数亿用户的网络服务商,更是深知网络安全与道德底线对于整个网络健康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早在2015年,腾讯安全与“阳光跟帖”行动就在保护网络环境、营造健康网络生态、促进青少年用户群体对网络安全的全面理解、提升青少年网络媒介素养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创新尝试,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随着活动走入高校的腾讯安全课。课程从大量高发、生动的案例实景分析,促进了当代学生对网络安全的全面理解和认识。

  今年,腾讯安全团队持续深化与“阳光跟帖”行动的合作,除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及湖南大学5所高校举办阳光公开课外,还将推出针对儿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专项绘本,以及当代大学生最为关心的电信诈骗与网络赌博等网络安全热点的宣传视频。腾讯安全团队希望以打造丰富多样的文化产品形式,让青少年深刻认知网络风险,学会辨别,善于应对。

  同时,在阳光公开课的开学第一课现场,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与腾讯安全共同主办的首届“网络文明与安全创新传播大赛”也宣布正式启动。谈及举办活动的初衷,腾讯公司互联网安全策略专家金璇表示,“除了通过阳光公开课这样的形式引导学生发现和重视网络安全问题外,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些竞赛发挥当代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鼓励他们用创新的传播理念或方案影响更为广泛的人群。”据悉,本次“网络文明与安全创新传播大赛”活动将从2016年9月持续至11月,具体活动及评选事宜将随后在全国相关高校中进行公布。金璇强调,“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是网络参与者,网络空间需要的是全民持续的努力,而腾讯安全团队也将继续探索更多具有互联网特性的创新方式,携手全民打造网络清朗空间。”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腾讯安全;阳光跟贴;网络空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内首个安全Wi-Fi联盟成立 规范免费WiFi接入标准

2014-09-18 12:14:00

人人播撒阳光网络才能清朗

眼下的青少年,被称作互联网原住民。对他们来说,互联网空间已经超越线下空间,成为成长发展的第一环境,第一空间。青少年是网民的主体——“有什么样的青年,就呈现出什么样的互联网;有什么样的互联网,就培养出什么样的青年”。今天,由国信办与团中央共同举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具体承办的“阳光跟帖”行动将全面启动。

2015-08-14 16:41:00

中国信息安全网上线 提升网络空间生产力

中国信息安全网上线 提升网络空间生产力,“首届网络空间战略论坛暨中国信息安全网上线仪式”8月27日在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安卫平、叶征、吴世忠、马民虎、王世伟、程琳、肖新光、秦安、张乐天、谈剑峰等十人为“网络空间战略论坛”作出突出贡献并获得颁奖。

2016-08-29 10: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