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中国信息安全网上线 提升网络空间生产力

2016-08-29 10:52:00 来源:光明网

  “首届网络空间战略论坛暨中国信息安全网上线仪式”8月27日在国际关系学院召开。会议以“聚焦网络空间军民融合”为主旨,坚持“自主可控”导向,从产学研等多个视角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议由国家军民融合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联合指导,《中国信息安全》杂志社和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

  据介绍,中国信息安全网紧紧围绕网络强国、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行动,力求从事件驱动、责任驱动向文化驱动转化,持续提升网络空间生产力、文化力、国防力,旨在为各级主管部门提供决策支撑平台,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提供媒体传播平台,为广大学者专家提供交流互动平台。

  安卫平、叶征、吴世忠、马民虎、王世伟、程琳、肖新光、秦安、张乐天、谈剑峰等十人为“网络空间战略论坛”作出突出贡献并获得颁奖。

  “网络中国繁荣世界高端对话”环节,龙永图、刘慧、安卫平、富彦斌、肖新光、张文木参与对话并分别从“从睁开眼睛看世界到睁大眼睛看网络”的中国视野、“以前瞻性发展,和平共赢走出去”的中国方案、“以忠诚铸就网络国防,以实力维护网络繁荣”的中国力量、“网络化和国际化双轮驱动等方面,表述了“网络中国、繁荣世界”的总体构想和实现路径。

  北部战区副参谋长安卫平、上海金盾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荣喜、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部国防综合研究室主任于川信、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翟起滨等嘉宾,从各自研究领域深入阐述了对“网络空间军民融合”主题的观点,明晰网络空间军民融合的决心、恒心、重心,增强全天候全方位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整体防御和综合威慑能力,加速推动我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陈恒)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网络空间;网络中国;国防力;态势感知;生产力;上线;中国信息安全;肖新光;军事科学院;程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空间治理要有规则意识

规则是社会有序运行的基础,规则也是达成集体行动的条件。”现实生活中的不法行为不能在网络世界中重演,网络空间更不能成为被现实世界所抛弃的各种不正当行为的藏身地和庇难所。海量信息难以甄别,一些网络行为体可以通过制造虚假信息误致民意,甚至利用网络极化个人私利、压制公共利益。

2016-06-15 19:42:00

2016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上海)论坛7月开幕

主题为网络空间安全风险的对策与发展的2016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上海)论坛定于今年7月21-2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论坛将构建一个前瞻性、国际性、产业性、融合性的信息安全交流平台。

2016-05-26 09:30:39

推动首都网络空间“天蓝蓝 水清清”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加强网络社会治理,团结社会各方面,形成社会治理合力,共筑网络安全的统一防线,使首都网络空间“天蓝蓝水清清”。

2016-05-03 16: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