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频道

央广网

百度L3事业部携手一汽-大众奥迪打造智慧汽车新生态

2016-09-12 18:09:00 来源:光明网

  9月11日,百度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奥迪(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智慧汽车、车联网、车载信息系统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百度公司L3事业部商务总经理张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永新等出席了发布会现场。

百度L3事业部携手一汽-大众奥迪打造智慧汽车新生态

  签约发布会上,百度L3事业部商务总经理张磊表示,百度L3的技术和服务,将为广大一汽-大众奥迪的车主提供全新的自动驾驶体验。目前,奥迪车型上搭载的百度CarLife,已能够令用户更加便捷的在奥迪MMI信息娱乐系统上操作导航、音乐服务等功能。双方将进一步共同建立CarLife手机与车机的互联平台,在车辆的互联管理、大数据分析、智能联网服务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一汽-大众奥迪与百度的强强联手,也将在豪华车的自动驾驶智能升级中抢占战略先机,为广大一汽-大众奥迪的车主提供全新的自动驾驶体验。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和百度达成的战略合作是一汽-大众布局数字化业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汽-大众期待通过在数字化领域的深入合作,实现多方共赢,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树立汽车企业数字化业务发展典范。

  作为在车联网领域布局最完整、落地最快的本土互联网企业,百度早在2014年即开展了车联网业务,面向汽车厂商提供不同层级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向各种车载智能硬件提供商和第三方内容与APP提供商提供接入合作方案,最终形成百度车联网平台与生态。

  2016年9月,百度世界大会正式宣布成立L3事业部,并将推出L3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借助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精地图等方面的领先技术,推动汽车工业的智能化升级。百度L3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在演讲中表示,百度L3事业部的成立,是百度智慧汽车战略的进一步升级,也显示出百度希望通过技术推动传统车企智能化升级的决心。百度L3事业部将把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精地图等领先技术,与包含车企、Tier1厂商、芯片厂商以及服务提供商在内的合作伙伴共享,打造出更好的智慧汽车产品。

  据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的汽车总规模将突破2亿辆,智能汽车的打造是全球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在智能汽车、车联网服务、大数据方面,一汽-大众奥迪与百度的合作堪为表率,百度智慧汽车战略以及百度开放技术能力与产品服务促进智慧汽车生态发展的战略,将令互联网与车企的深度协同,从而加速汽车互联网化、智能化和商业模式升级。

编辑:殷雨婷

关键词:一汽;奥迪;大众汽车;智能化升级;百度公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汽轿车中报巨亏:一汽马自达或是罪魁祸首

一汽轿车(000800)上半年净利润亏损达8.26亿元,而合资品牌一汽马自达成为拖累公司业绩的累赘。马自达也算是一个叫得响的品牌,为什么成为业绩杀手?

2016-09-09 14:44:00

听觉的极致 一汽-大众携手丹拿聆听声音的感动

近日,主题为“听见感动”的一汽-大众“创·享高品质”第三季媒体沙龙在素有“中国三大台”之一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如期举行。

2016-08-31 18:07:00

一汽整体上市两大“拦路虎”:业绩差+同业竞争

8月11日晚, 一汽轿车发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董事长许宪平、董事滕铁骑、监事会主席汪玉春、监事杨延晨和职工监事王立君的书面辞职报告,许宪平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该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2016-08-16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