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福田区十年如一日为“小候鸟”搭巢送关爱

2019-08-19 09:45:00来源:

  央广网消息(记者孙松涛)816日下午,“留住爱 守护你”——情系来深留守儿童关爱活动10周年盛典在深圳市福田区委会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福田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承办。市妇联,福田区人大、政协和各相关部门领导及社会各界700多名爱心人士出席活动。

   

  深情演出,分享成长

   

  整场活动以“读信”为创意,通过《我希望》《我成长》《我奉献》《我感恩》四封信的方式串联,100余名留守儿童一改羞涩,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深情感人的汇报演出。活动在一曲《爸爸妈妈我想你》中拉开序幕,短短的一个小时,优美舞姿、欢快剧目、酷炫街舞、天籁童声精彩纷呈。除了舞台上的节目表演,本次活动现场还特设了互动区和作品展示区,用于展示留守儿童无人机、3D打印、魔术表演、手工制作等在关爱课堂上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成果。

  爱心接力,传承希望

   

  活动中,福田区妇女联合会为每一个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书包,并举办了简单的爱心捐赠仪式,福田区慈善会、佳兆业乐火国际文体学校、深圳市梦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爱阳光儿童剧团、福田区舒帆舞蹈工作室、深圳市牧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对留守儿童提供了培训课程、爱心邮包等捐助。此外,留守儿童代表为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送上了手工制作的礼物,并用一封封手写的感谢信表达了对所有爱心人士的真挚感恩。

  集体欢唱,献礼新时代

  “孩子们的快乐成长,是家长们的美好愿望;守护留守儿童心中的期盼,也为来深建设者提供踏实的心理保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盛典上,由来深建设者代表赵立娟领衔,现场全体留守儿童和观众合唱的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燃爆全场,集体用歌声献礼有爱的新时代,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自2010年起,福田区妇联、福田区妇儿中心十年始终如一,坚持公益初心,持续开展“留住爱 守护你”情系来深留守儿童系列关爱活动,用心服务暑期来深与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十年来,活动共服务留守儿童15000人次。2013年,项目荣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 “群众工作典型案例”奖。2019年,根据活动中真实人物原型改编的微电影《第一名》获得第52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雷米奖、第八届澳门微电影国际电影节入围奖。

   

  活动当天,微电影《第一名》的真实人物原型、连续参加9年关爱活动的熊茹茹也以义工的身份来到了现场。借此10周年盛典,主办方希望借助品牌活动的力量,呼吁更多社会量参与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这一行列。

编辑: 郑柱子

深圳福田区十年如一日为“小候鸟”搭巢送关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