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食品安全周口岸行”活动在深圳机场启动

2019-06-29 14:56:00来源:央广网

  由海关总署主办,深圳海关和深圳机场承办的2019年“食品安全周口岸行”活动在深圳宝安机场T3航站启动。海关总署、深圳海关、深圳机场集团领导和口岸食品企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2019年食品安全活动周海关总署主题日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口岸食品企业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维权意识和能力,弘扬尚德守法的社会风气。据悉,28日在大剧院广场还将有主题日活动的主场活动,届时将有进出口食品安全情况介绍、专家讲座、有奖问答等精彩纷呈的环节。

  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和市民朋友参观了位于深圳机场T3航站楼候机楼内的最新评级为A级的企业“超级物种”,了解“透明厨房”的运作模式,现场体验“溯源扫码”等创新监管机制;深入深航航食配餐车间,了解乘机旅客享用的“云端美食”生产制作全流程。

  深圳毗邻港澳,是全国最大的口岸城市,口岸辖区有各类食品企业517家,占全国的10%。其中,深圳机场口岸就有深航、南航2家配餐公司和217家餐饮企业,日均供餐近16万人份。相较一般领域的食品安全,口岸的食品安全监管要求更高、影响面更广、敏感性更强,直接关系着国门形象。

  一直以来,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始终遵循“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原则,坚持改革创新和科技引领,持续推进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增强广大进出境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打造国内领先、旅客满意的食品安全示范口岸。2015年,机场在全国口岸首创建立食品安全A级餐饮示范区,以点带面,提升口岸食品安全整体水平;2017年,参与深圳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活动,机场口岸两家餐饮企业被选为深圳市“星期三查餐厅”行动中最令消费者满意的餐厅。

  深圳海关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战略,全链条、多维度创新优化口岸食品安全监管,积极开展“网上通”“码上查”“透明厨房”“国抽计划”“升A行动”等口岸食品卫生监管服务措施,营造更安全、更优质、更便捷的口岸食品安全环境,保护进出境旅客“舌尖安全”,铸就安全优质的“食安国门”。

编辑: 李强

2019年“食品安全周口岸行”活动在深圳机场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