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想要卖Moto? 杨元庆回应:纯属谣言!

2018-09-27 18:01: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焦立坤)针对最近关于“联想将出售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市场传言,在昨日开幕的“2018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予以断然否定。

  此前坊间有消息称联想有意卖掉旗下的摩托罗拉手机品牌,并称台系厂商有可能接盘。在昨日的采访中,当被问及这一问题时,杨元庆称之“纯属谣言”。

  2014年,联想斥资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但此后联想的手机业务一直在艰难中转型。在今年8月的业绩沟通会上,杨元庆曾表示,手机业务要尽快扭亏为盈,并明确了“双品牌运作”的路线。其中,摩托罗拉品牌进攻中高端,Lenovo品牌的定位是中低端。

  在杨元庆看来,如果用U字型来体现一家公司的发展,联想已经走过了底部,目前处于上升阶段。无论是营收、利润还是股价,在过去几个季度,联想都有了较明显的上涨。

  最近一个季度堪称“突破性的”,杨元庆评价联想“弯道已过,开始全力加速前行”。联想的移动业务也呈现强劲的复苏态势,移动业务营收16亿美元,占集团总营收的14%,尤其是在拉美和北美市场延续强劲的增长势头。联想还在抢占5G市场的红利,今年8月在美国发布了可升级到5G的智能手机新品moto z3。

  “联想要做智能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杨元庆在昨日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强调,联想汇聚了智能化变革所需要的各项要素,“我们是极少数能够统一利用所有智能化要素资产的公司。”

编辑: 刘昱

联想要卖Moto? 杨元庆回应:纯属谣言!

联想要卖Moto? 杨元庆回应:纯属谣言!,针对最近关于“联想将出售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市场传言,在昨日开幕的“2018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予以断然否定。最近一个季度堪称“突破性的”,杨元庆评价联想“弯道已过,开始全力加速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