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刚装修的新房还未入住 污水倒流浸泡酸臭难闻

2018-09-11 22:14: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罗志远)最近,家住西安西部大道风憬天下小区的谢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刚装修的新房子,前几天因污水管网堵塞,厨房下水道突然往外喷污水,房间地面到处漂着油污、食物残渣等,酸臭味扑鼻难闻,让他很郁闷。

  9月11日,记者在西安风憬天下小区见到了谢先生,他说,自己新房子在一楼,刚装修完,家具都买了,可是在9月4日早上,他接到邻居电话,说他家里漏水了,已经流到了楼道,而且酸臭难闻。

  谢先生:“刚装修完,目前还没有入住,然后我们赶紧赶到现场,打开房门一看,厨房橱柜下面的八个下水管往外管涌,往外喷水,整个房间已经被污水浸泡过,到处飘着食物残渣,粪便等,整个厨房的积水可能有二十公分。”

  从谢先生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整个房间地面都有积水,厨房、卫生间等多处都漂着油污、食物残渣等异物。谢先生说,因为污水浸泡导致墙面污损、门框变形,但多次联系物业却无人理会。

  谢先生:“门框下脚已经全部变成形了,卧室的门已经关不上了,害怕后期的话变形会越来越大,将来如果地暖一开的话,整个下面积得臭水臭味会散发出来,你看现在已经一周都过去了,房间的臭味还是散发不了,这给人不管是使用功能还是心理上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

  另外,谢先生的邻居家也出现了污水倒流进厨房的情况。

  郭女士:“进厨房以后满地都是那种脏水,污水就留了一个晚上,底下用的那些用具就被脏水泡过了,流出来的水都是黄黄的,绿绿的,就是带有粪便的那种东西。”

  谢先生:“疏通管道的工人师傅说是因为,室外的管网被堵塞,然后另外一方面也可能是室外的管网,污水井排水不利,造成了出水口跟进水口同时堵塞然后返水。”

  随后,记者和谢先生一起来到风憬天下小区物业管理处—西安君逸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高姓经理表示,事发后清理污水管道时,发现堵塞物是抹布等,暂时无法分辨具体来源。污水倒流后确实给谢先生和郭女士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接下来他们会积极配合,与谢先生等人进行协商,结果出来后,根据具体的实际损失和责任进行有关赔偿事宜。

编辑: 张美

刚装修的新房还未入住 污水倒流浸泡酸臭难闻

最近,家住西安西部大道风憬天下小区的谢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刚装修的新房子,前几天因污水管网堵塞,厨房下水道突然往外喷污水,房间地面到处漂着油污、食物残渣等,酸臭味扑鼻难闻,让他很郁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