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人就餐“点满一桌”引热议 浪费?炒作?还是另有原因?

2018-08-14 22:25: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记者柳峥 高翔 张倜)七夕快到了,男士们都用什么方式给女士过节呢?对于想用美食感受甜蜜的情侣来说,享用食物“过节”时,可别忘了点餐时还得悠着点。最近,网上一段“大点餐”的视频却引发热议,明明两人就餐却点了好几个人的菜量。究竟是铺张浪费?还是刻意炒作?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

  根据网上视频显示,一对男女在西安一家店内就餐时,大大小小点了满满一桌餐食,连碟带碗加起来约二十个左右,超出了一般两人的菜量。这段内容发出后有网友调侃两人是“吃货”,但也有人评论到“浪费可耻”、“明显炒作”。那么这顿饭的真相是什么呢?

  西安小寨赛格某餐饮店店长王鑫:“周日(8月12日)的下午大概在5点到六点之间吧,然后有一个男士过去点餐点了大概有一百多。我们店员问了一下几位用餐,他说是两位,店员说你可能吃不了吧。然后说,没事儿吃不了我打包带走就是这。”

  店长介绍,当天这位男士点了300多元的食物,对于店内单人40左右的点餐价来说,一般两人的点餐费用不到一百块钱。当天两人吃完十几个菜后,就将剩余菜品全部打包带走。对于网上浪费和炒作的评论,店内负责人也给出说法。

  王鑫:“首先这个肯定不是我们店内所做的活动,第二个也不是两个人点这么多铺张浪费。人家是打包带走了确实是,也提倡以后吃不了尽量不要点那么多,就算打包带回去时间长了也是吃不了。节约粮食是咱们传统美德吧。”

  西安市民甲:“一般情况下会控制住,因为就是怕自己吃不了,所以说不会多点,就算多点的话也是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西安市民乙:“我觉得既然人家已经把没有吃完的打包带走了,就不能说人家是浪费。带回去可能是晚上继续吃当夜宵,或者是拿回去做一些别的用途之类的,既然人家用自己劳动所得的金钱去买的东西,那是人家的权利不能说人家是浪费。”

编辑: 刘昱

两人就餐“点满一桌”引热议 浪费?炒作?还是另有原因?

两人就餐“点满一桌”引热议 浪费?炒作?还是另有原因?,西安小寨赛格某餐饮店店长王鑫:“周日(8月12日)的下午大概在5点到六点之间吧,然后有一个男士过去点餐点了大概有一百多。”  西安市民甲:“一般情况下会控制住,因为就是怕自己吃不了,所以说不会多点,就算多点的话也是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之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