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单车被乱扔在铁路轨道旁 规范停放需共同努力

2018-04-15 22:2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帆)随着共享单车大量进入城市,大家的出行方便了,可随之而来的乱停车问题也日益凸显出来,大街小巷到处可见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有些甚至放到了火车轨道旁边。

  今天(4月15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市西二环任家庄的沣惠北路附近看到,有大量的共享单车被随意的放置在马路边上,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记者沿着这一路段一直向东走时发现,竟然还有一些单车被乱扔在铁轨上。在附近小区居住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存在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他在家经常可以通过窗户看到有人随意停放,给周围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附近居民陈先生:“有时候晚上回来,这路边到处撇的都是满的,因为小区门口不让放,小区马路窄一点 这(放置)完全不合理的,(需要)合适的地方管理一下,有的放在马路上,车(单车)被砸坏的都很多。

  记者了解到,每天会有一列货运火车从这条轨道经过,轨道两旁的植被茂盛,再加上随意摆放的单车,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所以每当经过这段轨道时,就会有列车的工作人员提前下车进行清理工作。

  陈先生:“火车通行的时候,专门火车上有人管理安全的,下来把这单车放在路边,还有些小孩不重视的,把单车放在轨道上,过来过去的,有老年人把这放在边上。专门管理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隔上一段时间来把这清理一下,乱停乱放地方清理一下。”

  附近居民:“人一骑,往这一扔,又不是他家的,扔到这完了。”

  记者采访时,一名OFO的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路边乱停乱放的共享OFO单车,他告诉记者,由于这条路段属于乱停乱放的“重灾区”,每天都要来进行整理重新入库,对于有些损坏的单车也只能回厂修理,而一些单车使用者对于工作人员的劝导也是置之不理。

  OFO工作人员:“每天早高峰,十点以后(过来检查)。”

  记者:“会不会给这些用户劝导一下?”

  工作人员:“管了没用。”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一些单车公司,他们表示,这些单车上都装有定位系统,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他们会及时进行统一清理。对于一些没有规范停放的使用者,工作人员看到也只能通过劝导的方式来引导大家爱护使用,合理使用,将损失程度降到最低。

编辑: 张美

共享单车被乱扔在铁路轨道旁 规范停放需共同努力

随着共享单车大量进入城市,大家的出行方便了,可随之而来的乱停车问题也日益凸显出来,大街小巷到处可见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有些甚至放到了火车轨道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