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客车司机涉嫌酒后驾车上路 车上还有29名乘客

2018-02-24 21:0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魏茂毓)都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但有人不但涉嫌酒后开车上路,开的还是一辆客车,车上还拉着29名乘客。

  今天(2月24日)上午九点多,西安交警新城大队的民警们正在辖区检查春运期间的客运车辆安全情况,当拦下一辆915路兵马俑专线的时候,现场的交警突然闻到驾驶员身上有酒味。

  交警:“你是不是喝酒了,我咋闻酒味这么大呢?”

  驾驶员:“没有没有。”

  在交警的一再询问下,司机终于承认自己昨天晚上喝了一点酒,想着睡了一晚上后酒气应该就散去了。第二天就直接驾驶客运车辆上了路,车上还拉着29名乘客。

  西安交警支队新城大队朝阳门中队民警杜正平:“回队上之后,我们通过酒精呼吸式检测仪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41.2毫克,涉嫌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交警表示,他们今天上午已经带驾驶员去进行了抽血化验,鉴定过程需要一天的时间。如果检测的结果血醇含量大于20毫克每百毫升,男子可能就会因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受到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

  西安交警支队新城大队安监中队中队长高治国:“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春运仍在延续,我们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客运场站周边的巡查力度,对重点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查扣,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能遵守交通法法规,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编辑: 舒隆焕

客车司机涉嫌酒后驾车上路 车上还有29名乘客

都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但有人不但涉嫌酒后开车上路,开的还是一辆客车,车上还拉着29名乘客。西安交警支队新城大队朝阳门中队民警杜正平:“回队上之后,我们通过酒精呼吸式检测仪检测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41.2毫克,涉嫌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