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朋友圈“蛙声一片” 又一波“晒娃”潮来了

2018-01-28 09:18: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杨晗 吴瑞生)最近,相信各位的朋友圈内,都有这样的消息吧,我的小青蛙又出去旅行了,我的小青蛙给我寄明信片回来了!这是在干嘛呢?原来,最近一款名为青蛙旅行的游戏是非常火爆,不少人纷纷加入,玩的是其乐无穷。

  听到大家说这个是不是还挺好奇的?这只风靡朋友圈的小青蛙其实是一款来自日本的手机游戏叫做《旅行青蛙》,让不少人深陷其中,纷纷在朋友圈中晒出自己养的青蛙跟大家探讨。在游戏中,玩家只要准备好包裹,青蛙就会不定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会从各地发回明信片,也可能带回土特产。虽然玩家只能安安静静看着它,但是还是让不少人变成了“操心的老母亲”,朋友圈中的念叨是此起彼伏。随着游戏的火爆,一些山寨游戏也随之出现,有些还会带着强制性广告。记者发现,这款游戏的玩家大多数是还没有孩子的年轻女性。

  西安市民:“就像提前养了一个小孩那样那种。从小青蛙身上就感受到了父母养大子女真的挺不容易的,越来越大就面临着离开他们越来越远。”

  不过,也有一些男性也表示也玩过这款游戏。

  西安市民:“我养的这个蛙大概是前天晚上回来过一次,然后我给它准备了一个馅饼还是啥的吧,反正挺贵的一个,它带着出去了,到现在还没有回来。”

  对此,省社科院的专家认为,这种新事物的产生其实有积极的方面,是一种解压方式,但同样也有着需要大家注意的方面。

  省社科院社会热点专家王晓勇:“可能在现实生活中,感觉不到温暖,感觉不到爱,所以通过这种游戏,就是为了填补一种感情上的缺失。将来我们一旦是跟这个游戏之间建立了感情联系,你会把关注点放在游戏上,就会在现实生活中变得消极,它毕竟就是一个游戏,我们还是要回归生活的。”

编辑: 刘昱

朋友圈“蛙声一片” 又一波“晒娃”潮来了

原来,最近一款名为青蛙旅行的游戏是非常火爆,不少人纷纷加入,玩的是其乐无穷。”  对此,省社科院的专家认为,这种新事物的产生其实有积极的方面,是一种解压方式,但同样也有着需要大家注意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