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强化中暑患者救治 加强宣传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2017-07-17 23:27:00来源:西部网

  

  近日,陕西出现连续高温天气。

  西部网讯(记者彭芬)陕西省近日出现连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气温达40℃以上。针对高温天气可能带来的健康危害,省卫生计生委下发了《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通知。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根据本地区实际,部署做好卫生计生系统高温天气应对工作。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门、急诊管理,优化服务流程,缩短患者等候时间,门、急诊量大的医疗卫生机构要做好患者的疏导和管理,为患者提供适宜的诊疗环境和降温饮水设施。要强化高温中暑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加强重症医学相关技术力量,合理安排人员,畅通绿色通道,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各急救中心要做好院前急救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迅速出诊,妥善做好患者救治和转运。

  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与宣传、教育、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公益广告、宣传折页等多种宣传形式和传播渠道,老人、孕妇、儿童、慢性病患者、野外作业人员等人群为重点,广泛宣传高温中暑的预防和急救知识,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按照《高温中暑事件卫生应急预案》,加强本地区高温中暑病例和高温中暑事件监测报告工作,有效开展高温中暑事件的病例救治和卫生应急处置工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做好信息报告系统维护工作,对各地高温中暑事件信息进行分析评估,及时将结果报送我委,并反馈各地。

  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暑期卫生应急值守,做好随时应对高温天气引起的中暑事件和突发情况的各项准备。要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和安全管理工作,充分考虑高温天气对用水、用电安全造成的影响,做好本单位供水、供电设施检查和维护,根据需要及时启用备用水源和电源,保证医疗设备有效运转和医疗服务持续提供。要采取必要措施做好卫生计生工作人员防暑降温和自身防护工作。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患者;高温天气;自救互救;医疗卫生机构;病例

陕西强化中暑患者救治 加强宣传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陕西省近日出现连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气温达40℃以上。针对高温天气可能带来的健康危害,省卫生计生委下发了《关于做好高温天气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