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25日消息(见习记者王祎萍)陕西省气象台25日11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低涡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全省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陕西省降水落区预报图(央广网发 陕西省气象局截图)

预计今日(25日)20时-26日20时,延安西部和南部部分、关中部分、陕南大部有大雨(25-50毫米),其中延安黄龙,渭南韩城,宝鸡陇县,咸阳长武,西安蓝田,商洛商南,汉中汉台区、南郑区、勉县、佛坪、洋县、城固、宁强、镇巴、西乡,安康宁陕、石泉、紫阳有暴雨(50-80毫米),西乡、宁陕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过程期间伴有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强30-6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上述地区的相邻县区也需高度关注。

强降水影响区域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气象部门提醒请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关注当地预警信号和短临预报,适时采取应急措施。暴雨来临时,提醒大家最好待在屋里,远离窗户;在室外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及接打手机,以防雷击。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