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讯 (记者 郭妍)4月27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陕西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1年第1号预警,提醒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提前做好防控工作。

  省教育厅指出,要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对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的监管,督促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全力推动适宜人群接种疫苗。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关注呼吸道传染病。省教育厅建议各级各类学校加强传染病防治管理,开展以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猩红热、麻疹等为主的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宣教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对有疫苗预防的传染病如流行性腮腺炎、水痘、麻疹等,要按相关要求及时和全程接种疫苗,提高免疫力。学校要继续保持教室、宿舍等场所的通风换气,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追踪、通风消毒、疫情报告等各项防控措施,发现疫情要“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每年4月至7月是全省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小学及幼儿园应提前做好防控工作,竭力降低重症率,避免发生死亡。省教育厅建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督促小学及幼儿园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制度、疫情报告和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聚集性和暴发疫情的发现、报告、应对和处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