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4月15日消息(记者汪宁)4月15日,“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关于学生坠楼事件”持续引发关注。4月14日深夜,郑州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布“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关于学生坠楼事件的通报”称,事发后,学校立即启动紧急预案,成立了工作专班,开展调查。

  一自称坠楼女生父亲、微博认证为“财经博主 超话主持人”的胡某发博文介绍:事情的起因是老师反映学生两次告密该坠楼女生在校期间携带手机,老师约谈孩子,采取不计后果,严重警告、甚至不留后路的极端管理方式,在家长已经到达学校的情况下,没有让孩子下楼回家,而是继续采取搜查等方式逼迫孩子承认,把孩子逼死了。

  胡某表示,学校禁止学生携带手机,但没有采取有效的监督措施(如加装简单的安检门就可以杜绝孩子带手机入校),而是采取“教唆、鼓励孩子互相告密揭发”的最卑劣最粗暴的方式,没有丝毫的人性。学校对此应当承担责任,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要求还孩子一个公道,了解当天真实情况,校方必须赔礼道歉,依法合理承担责任。

  4月14日深夜,郑州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在“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关于学生坠楼事件的通报”中称,4月9日上午,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八年级学生胡某在学校教学楼坠亡。对于一个朝夕相处、年轻活泼的生命匆匆离去,学校全体师生感到无比痛心和惋惜,校方也深知家长痛失爱女的心情。事发后,学校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在向二七区教育局上报的同时,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开展调查。

  通报全文(央广网发 截图来源于郑州市教育局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