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儿童代表团受邀参加丝绸之路国际儿童节

2018-04-16 09:59:00来源:西安晚报

  小演员们进行最后阶段排练 记者 孙欢 摄

  西安晚报讯(记者孙欢 实习生王冬旭)在国际舞台展现西安当代少年儿童风貌——14日,在西安市青少年宫,14名年龄在8至13岁的小舞蹈演员进行了陕西特色舞蹈《金鼓闹春》的最后排练。本月17日至28日,她们将代表中国青少年,前往土耳其参加国际儿童文化交流活动。

  每年的4月23日是土耳其的儿童节。今年,土耳其旅游文化部、丝路沿线各国相关机构倡议共同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儿童节”。经过丝绸之路国际儿童节组委会艺术委员会的层层甄选,最终确定由西安市青少年宫和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延安分校组成本次儿童节的中国代表团,代表中国青少年前往土耳其参加国际儿童文化交流活动。

  届时,中国儿童代表团将与世界多个国家的儿童代表团同台演出、互动交流,深入到土耳其家庭居住。孩子们还将参加土耳其民俗活动展演及当地大巡游活动,土耳其总统也将接见这些孩子们。

  为了拿出最精彩的节目,连续多日,西安市青少年宫的小演员一直在进行紧张的排练。只见伴随欢快的音乐,小演员们用喜悦、轻灵、跃动的舞姿打动众人,红绸与腰鼓等道具,更让人看出了舞不尽的陕西风情。市青少年宫舞蹈老师杨晓嫚告诉记者,这个名为《金鼓闹春》的舞蹈,融入了腰鼓、胸鼓、秧歌等元素,“就是希望把我们富有悠久历史的陕西民俗文化传播出去,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陕西。”

编辑: 张美

西安市儿童代表团受邀参加丝绸之路国际儿童节

西安市14名小舞蹈演员将于本月17日至28日前往土耳其参加国际儿童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