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启动“绿盾2018”行动 严查影响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开采行为

2018-04-12 21:46: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彬)陕西省即日(4月12日)起启动“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环保、国土资源、水利、林业等部门将重点排查国家及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采矿、采石、采砂等企业,以及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旅游开发、水电开发等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活动,对2017年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自查发现的新问题以及国家遥感监测发现的问题,全部纳入问题清单,逐一整改。

  执法部门对排查中发现违法违规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处理,涉嫌构成生态环境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涉及监管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将从严追责问责。

编辑: 张美

陕西省启动“绿盾2018”行动 严查影响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开采行为

陕西省即日(4月12日)起启动“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