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下周将迎新一轮降水降温 关中陕北有大风扬沙浮尘

2018-03-31 22:3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孙鑫)最近这天气可真是让人捉摸不定,周内还是晴空万里,温度一路飙升,而今天大伙出门却能明显地感觉到天阴沉了不少,温度也有所下降。据气象专家介绍,从4月3日开始,陕西省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温降水天气,同时关中、陕北地区有6到7级的大风天气。

  三月的春天,一切都是多彩的样子。公园、街道两侧,各式各样的鲜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美不胜收。虽说云朵遮住了太阳,但却挡不住大家外出赏花踏青的好心情。气象专家介绍,4月3日之前,全省主要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温度也会有所上升,像西安地区最高温度会上升到30度左右。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3号以前,咱们省基本上维持晴好天气。预计从4号开始,咱们省会有一轮新的降温、降水和吹风天气过程,这次过程中降温和吹风的特征比较明显。降水全省普遍会以小雨天气为主,降水量在4到5毫米以下。”

  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水降温天气,主要是受西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降水主要分布在关中南部、陕南地区以及榆林、延安等地。虽然有降水,但雨量较小。同时,关中、陕北地区将出现明显地降温天气,以及扬沙浮尘天气,在此我们也提醒大家及时增添衣物,做好防护措施,关好门窗,外出时尽量戴上口罩,以免让自己的身体出现不适。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陕北普遍会出现8℃到10℃降温,关中在(降温)在6℃到8℃,预计咱们西安降温会在20℃以下。另外吹风天气,在咱们陕北和关中北部普遍会有6到7级的大风。”

编辑: 舒隆焕

下周将迎新一轮降水降温 关中陕北有大风扬沙浮尘

最近这天气可真是让人捉摸不定,周内还是晴空万里,温度一路飙升,而今天大伙出门却能明显地感觉到天阴沉了不少,温度也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