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地铁六号线首个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2018-03-18 10:36: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杨光)3月17日上午,伴随“始启一号”盾构机刀盘缓缓地破土而出,西安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西部大道站—锦业二路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这是六号线首个贯通的盾构区间。右线盾构机“始启二号”正在紧张掘进中,预计6月完成掘进任务。

  据悉,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西安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西部大道站—锦业二路站区间左线长932米,右线长935米,均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侧穿330千伏高压电塔基座和比亚迪员工宿舍区等,施工风险较高。为保证盾构施工成功穿越风险源,项目部多次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反复论证,确保了施工工艺及设备的适应性、可靠性,提高了施工方案的可行性。

编辑: 张美

西安地铁六号线首个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伴随“始启一号”盾构机刀盘3月17日上午缓缓地破土而出,西安地铁六号线一期工程西部大道站—锦业二路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