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将启动母婴安全行动计划

2018-03-17 10:34: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车喜韵)记者从3月15日召开的全省公共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将启动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完善全省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会诊、转诊网络,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将实现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全覆盖。

  今年,陕西省将开展妊娠风险防范、危急重症救治、质量安全提升、专科能力建设、便民优质服务5大行动,持续加强各级各类助产机构产科规范化建设,强化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及保障母婴安全相关制度的落实,制订全省高危妊娠管理规范,全面落实妊娠风险筛查和评估分级制度,严格执行高危产妇专案管理制度,保障孕产妇和新生儿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 张美

陕西省将启动母婴安全行动计划

记者从3月15日召开的陕西省公共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将启动实施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完善全省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会诊、转诊网络,年底在全省范围内将实现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