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父爱常相伴 新生儿成长更健康

2018-03-11 08:5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3月6日报道,美国一项名为“如果目光可以治愈伤痛:儿童健康和家庭投资”的研究表明,长得更像父亲的新生儿出生一年后会更健康。强调了父亲在孩子健康成长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美国宾汉顿大学的研究发现,相似的长相会带来更强烈的血缘认同感,会让父亲每个月多花2.5天和孩子待在一起。而且随着相处时间变长,孩子得到的支持与关爱更多,会变得更加健康,父母彼此间更加频繁地交流孩子的健康状况和经济需要,也减少了孩子暴露在危险中的可能性。

  该研究分析了456个家庭,共同点就是这些家庭的孩子都和母亲生活,而且父母都认为孩子长得像父亲。在跟踪调查了这些家庭1年后,研究人员发现,和父亲相处时间更长的孩子“明显更加健康”。

  所罗门·波拉切克是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也是宾汉顿大学的教授。在谈到这次研究时,他表示“父亲在养育孩子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这种作用在孩子的健康上反映得尤为明显。那些觉得孩子和自己长得像的父亲会更加确定和孩子的血缘关系,也就会花更多时间陪伴他们。”

  这一发现十分重要,因为它能影响父亲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单亲家庭的孩子处于弱势,这种影响会贯穿他们的一生,而这一发现支持了破碎家庭孩子也需要双亲共同抚养的论断。研究人员还表示,该研究报告已发表在《卫生经济杂志》上,希望父亲们也能“积极照料孩子,改善幼儿健康状况。”

  (实习编译:李悦 审稿:刘洋)

编辑: 果君

父爱常相伴 新生儿成长更健康

儿童健康和家庭投资”的研究表明,长得更像父亲的新生儿出生一年后会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