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特写: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得到国家部委“秒”回复

2018-03-12 16:33: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马丽娜 钱金库 王剑)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陕西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履职,为百姓关注发声,为陕西追赶超越积极建言献策,他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回复。一份份议案,一条条建议,承载着全省人民的嘱托和期盼,也凝结着代表们的责任与担当。

  在陕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分组会上,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主题,方燕代表在发言时说,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建议国家把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放在西安举办。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所主任方燕:“仅仅隔了一个晚上,这个回复就给我了,让我更感动的是,他们在今天(3月8日)一大早,国家发改委的联络人又给我主动打电话联系,又亲自过来,当面与我沟通,这个回复的内容,也充分解释了一下。”

  在国家发改委给方燕代表的书面回复中,充分肯定了陕西和西安市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表示相关建议将根据中央按排部署在后续的工作中统筹考虑。

  记者:“这是截止今天,陕西代表团的代表们在本次全国人代会上提出的议案和建议目录,这每一条都凝聚着代表们才智和初心,内容涉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等。全国人大代表李晓东在陕西团全团会上的建议也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的‘秒回复’。”

  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国家正在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我们能不能以这个为契机,建立黄土高原国家级的生态文明试验区。”

  李晓东说,他所提的建议,国家发改委在第二天就以公函形式给予回复。在回复中除了对黄土高原目前的现状进行了详实深刻的分析,也提出今后将根据相关改革举措落实情况和试验任务需要,适时选择不同类型、具有代表性的地区开展试验区建设,届时将对设立黄土高原生态文明试验区事项予以统筹研究和支持。

  李晓东:“我就希望能把黄土高原作为一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方式,来专门治理。我在后面提的建议里面对这方面都有建议。”

编辑: 舒隆焕

新闻特写: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得到国家部委“秒”回复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陕西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履职,为百姓关注发声,为陕西追赶超越积极建言献策,他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回复。一份份议案,一条条建议,承载着全省人民的嘱托和期盼,也凝结着代表们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