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引汉济渭工程秦岭输水隧洞起始段贯通

2018-02-03 13:40: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郭军)位于汉中洋县境内、连通引汉济渭黄金峡和三河口两大水利枢纽的“黄三段I标”秦岭输水隧洞昨日顺利贯通,这标志着引汉济渭工程秦岭以南的起始段工程有了实质性进展,也为引汉济渭工程早日建成、通水打下坚实基础。

  “黄三段I标”是连通黄金峡水库和三河口水库最南端的输水隧洞。中铁二十一局引汉济渭项目部经理付国亮告诉记者:“贯通的输水隧洞长7929米,占黄三段秦岭输水隧洞总长度的48%。”建设期间,工程施工面临围岩结构复杂、破碎断层带多、开挖断面小等诸多不利因素,这严重阻滞了工程的施工进度。省引汉济渭公司会同中铁二十一局项目部多次召开技术专题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质量保证措施,为隧洞工程顺利贯通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引汉济渭工程输水隧洞已完成掘进83公里,占隧洞全长的84%。

编辑: 刘昱

引汉济渭工程秦岭输水隧洞起始段贯通

“黄三段I标”是连通黄金峡水库和三河口水库最南端的输水隧洞。中铁二十一局引汉济渭项目部经理付国亮告诉记者:“贯通的输水隧洞长7929米,占黄三段秦岭输水隧洞总长度的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