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咸新区将推广无干扰地热供热技术 比传统技术节能30%

2018-01-09 07:30: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许雨眠) 日前,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多名院士及国内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对正在西咸新区推广使用的无干扰地热供热技术进行了论证,认为该技术具有取热持续稳定、地温恢复快及环境影响低等特点,比传统浅层地热能热泵技术节能30%以上。

  据了解,无干扰地热供热技术通过钻机向地下干热岩层钻孔,通过钻孔中安装的金属换热器将热能导出,并通过专用设备系统向地面建筑物供热,目前供热规模已达200万平方米。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2018年底,(我们将)推广300万平方米(供热范围)的房子,到2020年左右,再实现500万平方米房子的供热。”

编辑: 刘宴熙

西咸新区将推广无干扰地热供热技术 比传统技术节能30%

日前,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多名院士及国内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对正在西咸新区推广使用的无干扰地热供热技术进行了论证,认为该技术具有取热持续稳定、地温恢复快及环境影响低等特点,比传统浅层地热能热泵技术节能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