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汉高速坪坎至汉中段通车 汉中到留坝只需40分钟

2017-12-28 16:22:00来源:西部网

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薛生高介绍有关情况

首批车辆通过宝汉高速收费站。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通讯员 杜延军)今天(12月28日)中午12时,国家高速公路网银(川)昆(明)线(G85)陕西境内宝汉高速坪坎至汉中段顺利建成通车,原来留坝到汉中2个多小时的车程压缩到40分钟,以前从宝鸡凤县坪坎镇开车到汉中需要3小时,现在1个小时就够了。

  设计时速80公里径4县9镇46村 通行费每公里6角

  汉坪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银昆线(G85)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陕西省规划建设高速公路网中3条南北纵线之一的定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线经宝鸡凤县、汉中留坝、汉台、勉县4县区,9乡镇,46行政村。全长约88.172公里,桥隧比85.87%,采用封闭式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小车通行费每公里0.6元。

  路线起于凤县坪坎镇以北孔棺村,与宝鸡至坪汉高速公路相连接,沿西河向南,经狮子坝至汉中市留坝县江西营村,沿褒河向南,经武关驿镇(姜窝子)、马道镇至青桥驿乡青桥铺村,以特长隧道的形式绕避石门水库,至汉中市勉县褒城镇金寨村附近,接汉中至陕川界段高速公路。

  刷新西北地区高速路两宗“最” 留坝县将受益

  汉坪高速公路是陕西省修建的第5条穿越大秦岭的高速公路,也是陕西首条在秦岭腹地修建的山岭重丘六车道高速公路,加之高达85.87%的桥隧比例,再次刷新了陕西高速公路建设的难度。

  目前,石门特长隧道长8.2公里,是西北最长双向六车道隧道,石门钢管拱特大桥单跨262米,也是西北单跨跨径最大的拱桥,尤其是连城山隧道5.7公里,克服了大跨径高地应力极软岩大变形的施工难题,使全线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并交工验收。

  汉坪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使留坝县成为陕西“县县通高速”剩余10个县中首个通高速公路的县,填补了陕西西部南北向高速通道缺失的空白。同时,汉坪高速公路将沿线风景区以及秦岭大山里的土特产带出来,助力当地脱贫摘帽。

编辑: 刘宴熙

宝汉高速坪坎至汉中段通车 汉中到留坝只需40分钟

今天(12月28日)中午12时,国家高速公路网银(川)昆(明)线(G85)陕西境内宝汉高速坪坎至汉中段顺利建成通车,原来留坝到汉中2个多小时的车程压缩到40分钟,以前从宝鸡凤县坪坎镇开车到汉中需要3小时,现在1个小时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