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试行施检无纸化

2017-12-17 08:56: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王向华)作为全国质检系统内第一批施检无纸化试点机构,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试运行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移动查验APP。进出口货物报检后,通过移动查验APP,检验检疫一线人员可在查验现场随时调阅报检信息和随附单据,免去了携带纸质资料的繁琐。查验完成后现场就能提交查验结果,改变了以往须回到单位才能完成结果登记及后续流程的情况。

  据测算,使用移动查验APP,陕西自贸试验区内货物通关时间将缩短1—2天,验放速度更快,经济效益更加明显。据悉,随着施检无纸化的试行,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现了涵盖报检、施检、通关等业务全流程无纸化,有效提升了陕西贸易便利化水平,为进出口企业带来更多便利。使用移动查验APP后,检验检疫录入环节的工作减少,现场查验效率大大提高,查验合格一键放行,货物实现实时通关。此外,检验检疫监管实现原纸质单证业务逐渐向全面电子化管理发展,保证查验信息及时、准确,实现对进出口货物闭环监管。

编辑: 刘昱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试行施检无纸化

作为全国质检系统内第一批施检无纸化试点机构,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试运行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移动查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