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华阴市推进“铁腕治霾” 拆除燃煤锅炉185台

2017-10-28 17:24:00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陕西新闻10月26日电 (张辉 石超奇 郭军红)陕西省华阴市将“铁腕治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拆除燃煤锅炉185台,对建筑工地扬尘实行挂牌督办,共挂牌22个,停工6家,完成138辆黄标车淘汰任务。

  为确保铁腕治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华阴市成立铁腕治霾1+10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铁腕治霾工作的组织协调。一周一督查,深入单位、工地、企业开展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解决,立行立改。开展专项督查19次,督促整改突出问题30多个,下发督查整改通知20份,有力的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燃煤锅炉拆改工作成效明显,截止目前,已完成拆除185台,完成率88%,对建筑工地扬尘实行挂牌督办,共挂牌22个,停工6家,对餐饮油烟进行专项整治,建立餐饮户动态台账,下发整改通知书140份,跟踪复查125家,完成138辆黄标车淘汰任务,完成率100%,开展汽车修理厂(4S)店专项治理,对14 家不达标企业限期停业整改。

  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推诿扯皮、影响整体进度的单位运用“三项机制”严厉问责。该市纪委对二季度追赶常越排名点评中铁腕治霾工作排名后三位的单位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限期整改,对连续两次排名靠后的单位,由纪检部门启动追责程序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燃煤锅炉;铁腕;拆除;督查;扬尘

陕西省华阴市推进“铁腕治霾” 拆除燃煤锅炉185台

陕西省华阴市将“铁腕治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拆除燃煤锅炉185台,对建筑工地扬尘实行挂牌督办,共挂牌22个,停工6家,完成138辆黄标车淘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