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第六届校园艺术节西安市开幕

2017-10-28 16:45: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省第六届校园艺术节西安开幕 庄长兴出席

  西部网讯(记者彭芬 实习记者张锦茹)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陕西省第六届校园艺术节10月27日在西安市开幕。

  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马万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钟顺虎宣布开幕。

  开幕式后,西安文理学院的学生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演绎了原创话剧《冯从吾》,该剧讲述了晚明思想家、教育家冯从吾罢官还乡后开创关中书院的故事,是一部传承关学精神,弘扬书院文化的寻根之作。

  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本届校园艺术节以“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目前,全省已有20余所院校报名参加,参演剧目30多个,报名还在持续进行中。剧目演出活动已于9月1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以《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鸣锣启动。

  本届艺术节参赛剧目关注社会热点、贴近校园生活,内容上囊括古今中外以话剧、戏曲、音乐剧、歌剧、舞剧、肢体剧为形式,凸显了校园戏剧重视艺术表达与思想探索的创作倾向,百花齐放。同时,这类剧(节)目记录了学生的成长轨迹,展现出当代学生在思想、艺术上的深度与才华,对繁荣校园文化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艺术节;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第六届校园艺术节西安市开幕

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陕西省第六届校园艺术节10月27日在西安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