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延安市今年将有1.18万人脱贫

2017-10-14 11:39: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消息(记者李晓军)陕西省政府新闻办10月13日举行“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延安市副市长张宏在会上介绍,延安今年将实现1.18万贫困人口脱贫,163个贫困村退出,延长县脱贫“摘帽”。

  延安地处黄土高原腹地,境内有黄河沿岸土石山区、白于山区和洛河峡谷“两区一带”贫困地区,目前全市还有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497个贫困村,22799户61764名贫困人口。

  延安市按照“六个精准”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加大投入、强力推进。延安坚持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稳中求进的总要求,实行脱贫“摘帽”倒计时、常态化管理制度。以苹果、棚栽、养殖业为重点,延安市帮助贫困群众培育致富产业,实现了1.59万户、4.93万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产业扶持全覆盖。今年全市新建22条4.0智能苹果分拣线,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果品实行免费分拣,在提质增效中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出台金融扶贫政策,为贫困户发展产业提供户均不超过5万元、免担保、免抵押财政贴息贷款,累计发放信贷资金2.56亿元;投资22.9亿元,建设266.29兆瓦的光伏电站项目,建成后,20年内可为1.64万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增收3000元。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延安;脱贫

延安市今年将有1.18万人脱贫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10月13日举行“脱贫攻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延安市副市长张宏在会上介绍,延安今年将实现1.18万贫困人口脱贫,163个贫困村退出,延长县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