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西安开幕

2017-10-10 14:27: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首席记者陈黎)为推动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由9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联合举办的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昨晚在西安正式开幕。精彩的开幕演出,引得戏迷声声喝彩。记者获悉,本次会演为期一个月,来自全国22家专业院团的24台优秀剧目精彩上演。

  昨晚的开幕演出在西安人民剧院上演,共分为四个部分。开场《唢呐与鼓》表演后,文华奖展示部分带来了《龙凤呈祥》《铡美案》《五典坡》《镇台念书》等经典剧目选段;稀有剧种展示部分,让观众领略了大荔碗碗腔、合阳线腔、乾县弦板腔、富平阿宫腔等。最后一部分的名段荟萃,《火焰驹·表花》《大河情》《寒窑记·燕飞来》《梁秋燕·斗理》《三滴血·虎口缘》《白蛇传·断桥》等选段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记者感受到,这场演出以秦腔传承与发展为主题,老、中、青艺术家倾情出演,省、市、县院团鼎力加盟。稀有剧种的精彩展示和秦腔经典唱段的演绎,为观众呈现出秦腔等地方戏曲别样的风采。

  从昨日起到11月8日,来自全国的22个院团带来24场好戏。不仅有秦腔、眉户、阿宫腔等西北五省人民喜闻乐见的戏曲剧种,还有和秦腔有渊源的西秦戏、绍剧、河北梆子等剧种的经典剧目。既有《三滴血》《穆柯寨辕门斩子》《铡美案》等经典剧目,还有新编历史剧、现代剧上演。

  本次会演将全面展现近年来我国梆子腔剧种艺术继承与发展的优秀成果,彰显地域特色。去不了现场观看的观众,还可以在陕西省文化厅创办的《国风·秦韵》电视栏目以及陕西戏曲广播节目中感受此次会演的精彩剧目。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秦腔;会演;西安;开幕

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西安开幕

为推动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由9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联合举办的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昨晚在西安正式开幕。精彩的开幕演出,引得戏迷声声喝彩。记者获悉,本次会演为期一个月,来自全国22家专业院团的24台优秀剧目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