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政府约谈散煤治理工作不力单位党政负责人

2017-09-25 15:43: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王迎谨)西安市政府近日召开散煤治理工作不力单位党政负责人约谈会议,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各级责任,强力推进整改,从严督查问责,确保铁腕治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近期对鄠邑区、周至县网格化管理推进散煤治理工作暗访检查情况,西安市监察局对两个区县的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鄠邑区、周至县主要负责同志主动认领问题,并作了表态发言。

  上官吉庆指出,对鄠邑区、周至县散煤治理工作和落实网格化管理不力进行约谈,是落实省委“三项机制”、从严治政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铁腕治霾、消除百姓“心肺之患”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主动对标中省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和“两山理论”,切实把铁腕治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弥补短板。

  上官吉庆强调,要逐级夯实责任,明确区县领导责任,细化部门职责,压实镇街和各级网格长、网格员“担子”,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力推进整改,按照我市铁腕治霾“四四六四”总体思路和“1+1+9”组合方案,围绕散煤治理、网格化管理等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持续用力,确保按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要从严督查问责,充实督查队伍力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厉追责问责,达到督查问责一个、教育警示一片的效果,以此倒逼各级责任和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打赢我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攻坚战。

  西安市领导卢凯、强晓安,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等参加会议。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约谈;治理;党政;担子

西安市政府约谈散煤治理工作不力单位党政负责人

西安市政府近日召开散煤治理工作不力单位党政负责人约谈会议,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各级责任,强力推进整改,从严督查问责,确保铁腕治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