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加快推进秦岭矿山生态环境整改工作

2017-09-25 07:38: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乔佳妮 实习生王皎)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陕西省国土资源厅派出三路督察组,分赴汉中、安康、商洛三市,就秦岭矿山生态环境整改工作进行督察。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和陕西省委、省政府要求,实现年底前秦岭地区采石矿山数量减半,全面淘汰生产规模在10万吨/年以下和开发利用水平低、安全生产不达标、生态破坏严重的采石场的目标,省国土资源厅加大工作力度,除在6月份召开秦岭矿山生态环境整改工作推进会外,还采取全面停止各类保护区矿产资源勘查开采,对采矿权审批行为进行清查评估,制定印发秦岭矿山生态环境整改实施方案等多项举措。

  目前,汉中、安康、商洛三市整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汉中市要求,凡在各类生态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内的矿山企业一律关闭退出,在各类生态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以外的矿山企业一律停工停产实施整改。安康市对全市12个方面的问题逐一编号、一一推进,同时强化督促检查,全市共实施问责319人。商洛市对存在问题逐条安排,倾力整改,目前全市涉及秦岭矿山生态环境的78个问题已有55个整改到位。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生态环境;整改;陕西省国土资源厅;秦岭地区;矿山企业

陕西省加快推进秦岭矿山生态环境整改工作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陕西省国土资源厅派出三路督察组,分赴汉中、安康、商洛三市,就秦岭矿山生态环境整改工作进行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