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月15日起西安地铁将缩短行车间隔提升高峰运力

2017-09-14 14:25:00来源:西安新闻网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杨光 王瑛)为适应线网客流的不断增长,西安地铁9月15日起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加密高峰时段发车频率,缩短线网行车间隔,进一步提升峰时运力,保证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据悉,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一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由原来的4分05秒缩短至3分47秒,单向小时运力提升8%(单向每小时多运送约1800名乘客);二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由原来的2分49秒缩短至2分37秒,单向小时运力提升均为8%(单向每小时多运送约2400名乘客);三号线小交路段(鱼化寨站至香湖湾站)最小行车间隔由原来的3分30秒缩短至3分钟,单向小时运力提升17%(单向每小时多运送约4200名乘客)。

  据了解,西安地铁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将维持不变,运行图调整后,将有效缓解高峰时段线网客流压力,提升乘客出行舒适度,缩短乘车等待的时间,更好的满足市民出行出游需求。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西安;地铁;缩短行车间隔;提升运力

9月15日起西安地铁将缩短行车间隔提升高峰运力

为适应线网客流的不断增长,西安地铁9月15日起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加密高峰时段发车频率,缩短线网行车间隔,进一步提升峰时运力,保证市民出行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