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客站实行接送站交通大循环管理

2017-09-14 08:47: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袁玥)自今年宝兰高铁开通,特别是8月份以来,西安北客站客流量持续增加,接送站车辆也大幅增加,导致元朔路高峰拥堵。为此,自9月8日起,西安交警对此处实行接送站交通大循环管理,接站车辆不能在落客平台上桥口处调头,需直行至建元路与元朔路十字调头。

  据了解,北客站地下停车场近500个车位已不能满足社会车辆和出租车的停放需求,接送站的高峰期(12:30~13:45,17:30~19:30,22:30~23:30),大量车辆不能迅速进入车位有限的地下停车场,导致路面高峰拥堵。

  此外,位于西安北站南侧的元朔路,在落客平台上下桥口之间400米距离内,有4个丁字口和地下停车场的3个出入口,其中2个出入口正在使用,1个出入口预计将于9月底开通,且3个出入口都在靠近路口50米以内,“多口”并存和接送站一条路的建设短板导致高峰时期附近拥堵问题严重。

  最近一个月来,高峰期在元朔路的车流量超过7000辆次/小时,使元朔路核心区域超负荷运转。为缓解这一情况,西安交警采取将车流向元朔路东西方向引导的办法,给核心区减压,并将交通小循环改为大循环。

  自9月8日起,西安北站送站大循环线路改为:文景路(明光路、元光路或建元路)——元朔路——落客平台上桥口——平台东匝道出发口——落客平台下桥口(全部右转)——元朔路——明光路离开北客站。对比原送站线路,只增加了送站后从下桥口到明光路的距离。

  接站大循环线路为:文景路(明光路、元光路)——元朔路——元朔路与建元路十字调头——上桥口直行向西——地下停车场(接人)——元朔路——明光路离开北客站。接站车辆不能在落客平台上桥口处调头,需直行至建元路与元朔路十字调头,以减轻上桥口的通行压力,避免调头车辆(特别是公交车)与进入地下停车场车辆易发生的交通事故和拥堵。

  接送站大循环线路使接送站车辆各向东西方向延伸一个路口,并将文景路与元朔路丁字口、落客平台下桥丁字口、元光路与元朔路丁字口三处设置东西方向中央隔离桩,减少左转调头车辆对接送站主流车辆的干扰。

  自9月8日实行大循环以来,通过数据平台监测,优化调整后,元朔路往西方向道路路况发生了明显的改善,路况拥堵指数明显发生下降。在此,西安交警也建议接送站车辆,遵守循环线路行驶,文明行车,维护交通良好秩序。

编辑: 刘宴熙
关键词: 西安;北客站;循环管理

北客站实行接送站交通大循环管理

自今年宝兰高铁开通,特别是8月份以来,西安北客站客流量持续增加,接送站车辆也大幅增加,导致元朔路高峰拥堵。为此,自9月8日起,西安交警对此处实行接送站交通大循环管理,接站车辆不能在落客平台上桥口处调头,需直行至建元路与元朔路十字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