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认定251家企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17-08-25 07:1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霍强)记者8月24日从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获悉,经过企业申报,主管部门审查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陕西省正式认定陕西普达盈信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西部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251家企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据了解,此次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是陕西省14个工业重点领域和现代化工、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航天航空、高端装备、现代医药等新支柱产业,以及冶金、建材、食品、纺织、轻工等提升传统产业水平的中小企业。省中小企业局将从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将进一步发挥全省各级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支持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知名品牌和知名企业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

  去年以来,陕西省推动实施了中小企业品牌提升培育行动计划,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具体是指专业化,即企业专注核心业务,具有较高专业化生产和协作配套的能力,能为大企业、大项目和龙头企业提供关键零部件、元器件和配套产品;精细化,即企业建立精细高效的管理制度和流程,开展精细化生产、管理;特色化,即企业利用特色资源,采用独特工艺、技术、配方或原料,研制生产具有地方或企业特色的产品;新颖化,即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将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00家、“专精特新”产品2000个,促进一批重大“专精特新”产品实现产业化,形成带动力。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专精;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十三五;新材料

陕西省认定251家企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记者8月24日从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获悉,经过企业申报,主管部门审查推荐,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陕西省正式认定陕西普达盈信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开元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西部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251家企业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