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9项省级文化管理事项委托下放自贸区

2017-07-02 10:42:00来源:中国新闻社

图为陕西省文化厅举行中国(陕西)自贸区承接省级文化管理事项委托书集中签订仪式。

  中新网陕西新闻6月30日电(记者田进)陕西省文化厅举行中国(陕西)自贸区承接省级文化管理事项委托书集中签订仪式6月30日举行。陕西省文化厅一次性将9项行政管理事项全部委托下放给自贸区。

  据介绍,这些事项包括:设立内资演出经纪机构审批;设立中外合资、中外合作经营的娱乐场所审批;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审批;涉外及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审批;设置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审批;艺术品进出口经营活动审批;港、澳投资者在内地投资设立合资、合作、独资经营的演出经纪机构和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审批;台湾地区投资者在内地投资设立合资、合作、独资经营的演出经纪机构和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审批;港、澳服务提供者在内地设立内地方控股合资演出团体审批。

  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唐利如表示,陕西省文化厅与自贸区各管委会共同举行省级文化管理事项委托书集中签订仪式,是加快推进《中国(陕西)自由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实施,实质性启动省级文化管理事项下放工作的重要举措。陕西省文化厅近期将组织业务培训班,积极指导开展审批和监管工作。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自贸区;文化管理;事项;文化单位;审批

陕西9项省级文化管理事项委托下放自贸区

陕西省文化厅举行中国(陕西)自贸区承接省级文化管理事项委托书集中签订仪式6月30日举行。陕西省文化厅一次性将9项行政管理事项全部委托下放给自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