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行西安分行三举措推动自贸区金融创新

2017-06-26 16:30: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崔春华)记者日前从省陕西自贸办获悉,人行西安分行全面探索陕西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举措,扎实有效推进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

  一是推动金融组织体系创新。在机构准入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金融机构在自贸区以人民币直接投资设立或参股金融机构;在健全现代金融组织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法人在自贸区依法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在引进民间资本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内中资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民营银行。二是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结合自贸区战略定位和产业优势,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能源、科技、文化、绿色环保等领域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满足企业的合理融资和服务需求。三是推动外汇管理创新。推动落实各项外汇管理改革措施,进一步放宽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准入条件,进一步简化资金池管理,允许经银行审核真实、合法的电子单证办理经常项目集中收付汇、轧差净额结算业务,进一步简化经常项目外汇收支手续,为守法合规主体创造良好政策环境,不断提升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自贸区;金融创新;资金池;金融产品;金融组织

人行西安分行三举措推动自贸区金融创新

记者日前从省陕西自贸办获悉,人行西安分行全面探索陕西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举措,扎实有效推进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